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工地一线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复工

福州460个工地近2.2万人到岗

2020-03-11 06:57: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林婷)昨日上午,六一路排尾路口的澜悦花园工地内一片忙碌景象。盘算着这周的施工计划,中建四局项目经理石荣智心里有了底:“本周内达产应该没问题。”就在几天前,他还在为复工后的进度发愁。难题的解决,得益于市城乡建设局和市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组成的促复工帮扶小组的精准帮扶。

  作为市重点项目,澜悦花园要建设17栋总面积达39.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用来对接红星排尾片区的安置户。面对明年底交付5275套安置房的建设任务,主体施工进度是关键。“项目停了1个月,想要迎头赶上,材料不能少。”石荣智口中的材料,是施工中常用的商品混凝土,面对复工后各工地的大用量,它成了“稀罕物”。

  “每天用量算精准,再多跟厂家对接对接。”7日下午,石荣智正和项目部人员商量对策,几个熟悉的身影在会议室外出现。“这是市城乡建设局召集组成的促复工帮扶小组,你们复工10多天了,还有什么困难?”市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负责人何勇问。

  “主体施工还在1层至9层,混凝土量满打满算只够半个月,希望后续能有更充足的材料供应。”石荣智提出困扰已久的“材料难题”“。人都给你带来了!”站在石荣智面前的,是市城乡建设局特意喊来的来自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和5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负责人。

  经现场讨论、电话“连线”,原本为项目供应商品混凝土的5家搅拌站承诺,保质保量继续做好后期的混凝土供应保障,确保项目主体施工正常进行。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促复工帮扶小组通过现场沟通、电话询问、正向激励等方式,对市区需复工的473个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手把手”指导,为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购买难、工人紧缺、建筑材料供给难等问题,确保复工达产有序。截至昨日,市区已有 460 个工地复工,复工率达97.2%,到岗人员近2.2万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