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湖北省境内,涉疫求助可拨打119

2020-03-10 11:26: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介绍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在湖北省境内,涉疫求助可以拨打119,其受理范围主要为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这项举措是根据湖北社区严格管理措施落实之后,群众涉疫求助电话增多的实际,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而采取的新的工作机制,扩大了119受理的范围。湖北省14个消防救援支队均向社会发布了公告,特别向社会作出了“有灾必救、有难必帮”的庄严承诺,并积极向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领任务。这些涉疫求助任务,主要由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的“119党员突击队”承担。同时,我们也把滞留在湖北的消防救援队伍的指战员全部组织起来,集中在武汉和鄂州两个地方参与当地的涉疫救援救助任务。

  截至目前,湖北省各级119报警服务台已接报处理相关任务6700多起。我们采取的这一措施,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同时,我们考虑到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按照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在与湖北相邻的安徽、江西、湖南、重庆、河南等10个省市消防救援队伍当中,特别组建了10支共500人的防疫消毒机动编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增援湖北,承担相应的救援救助任务。

在湖北省境内,涉疫求助可拨打119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