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追踪:被困52小时! 母子被救出

2020-03-10 08:51:44  来源:东南网
  

  9日23时08分许,经过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被困母子中的小孩先被成功救出,随后母亲也被救出来。此时,该母子已经被困超52个小时。

  3月9日晚8时18分许,在泉州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坍塌现场,漳州消防支队救援队员通过生命探测仪再发现两名被困者,且有生命体征。经三次喊话,确认系一对母子。消防队员与被困母子对话后,初步得知孩子约十岁。据救援队员介绍,母子被困沙发下面,所幸倒塌的大梁没有压在两人身上,两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经勘察,由于救援空间狭小,被困人员深度埋压,现场大量钢构件、楼板和各种杂物破拆困难,消防指战员奋力一点点推进打通救援通道。为了让被困者保持清醒,救援队员一边给他们送营养液,一边保持鼓励喊话。23时08分许,被困母子中的小孩被成功救出,随后母亲也被成功救出来。(记者 陈诗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