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欣佳酒店获救12岁男孩:长大后想当医生救很多人

2020-03-10 08:47:38  来源:东南网
  

泉州欣佳酒店获救12岁男孩:长大后想当医生救很多人

  历经16小时,被困的12岁男孩小王终于在3月8日11点25分获救。颜杰 摄

  历经16小时,被困的12岁男孩小王终于在3月8日11点25分获救。“妈妈在我旁边,还活着。”获救后,男孩这样告诉救援的消防员。当天下午4时36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男孩的母亲也被顺利救出。目前,小王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治疗,经过这次事故后,他希望以后可以当个医生,救很多人 。

  据小王介绍,3月7日晚上8点,原本是母子俩解除隔离的时间点,当时他和妈妈听到楼下有响声,就走到窗台查看,楼梯就开始坍塌了。“当时我在窗边,感觉像坐电梯一样直接往下坠,然后就没知觉了,等我醒来我就被压在那里了。”小王和妈妈同时被压住了,母子俩仅隔着一个石板。小王的左腿膝盖被卡住了,不能伸直,他试着挣脱但是挣脱不开。“妈妈在我脚的旁边那边,一直跟我说她的腿好像骨折了,很痛,我就一直给她鼓励。”

  小王所处的位置旁恰好有几瓶水,他通过一个小洞递了一瓶给妈妈,母子俩就这样在半睡半醒间等待救援。小王说,第一天救援人员在抢救的时候,他是昏睡的,第二天起来发现有人靠近便开始呼喊。

  8日上午9点多,救援人员发现小王时,他的意识清醒,还能流利对答。由于洞口太小,救援人员只能将水泥块一块一块挖出,一点一点破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孩子托举出洞口。

  救援期间,小男孩的父亲王先生一直在现场焦急地等待着。据王先生介绍,知道酒店坍塌后,他就赶到现场。“我一直打电话给妻子,但是都没人接,到早上电话开始打不通。”直到孩子告诉救援人员妈妈还活着,王先生悬在半空的心才落下一半,通知亲戚到医院照顾孩子,自己留在现场等待着妻子被救出的好消息。

泉州欣佳酒店获救12岁男孩:长大后想当医生救很多人

  3月8日16点36分,小王的母亲成功获救。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小王的母亲意识还算清醒,但被埋压较深,且被卡区域狭小,被困位置离消防开辟的通道2米多,身体被沙发、水泥板困住,很严重的是右脚被不锈钢窗户和梁柱夹住,而整个救援空间狭小。

  “我儿子安全了,谢谢你们,我快坚持不下去了。”在得知儿子安全后,小王的母亲有点坚持不住,对此,救援人员在救援的同时,不断给她打气鼓劲:“坚持住,你儿子已经安全了,你丈夫刚过来看你了,坚持住,我们不会放弃你的。不要急,配合我们行动,马上就可以看到你儿子和丈夫了。”

  磨砂机、往复锯切割,液压破拆工具剪切、扩张……随着救援进展,救援人员不断更换破拆工具,努力破拆救援。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小王的母亲也被顺利救出。

  在现场等候一天一夜的王先生闻讯后,不敢相信事实,跑去找救援人员确认,一消防员拍着他的肩膀说:“你老婆被救出来了。”一家人终于能够团圆了,王先生瞬间喜极而泣。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高工赵洋介绍,母亲和孩子都压在沙发和床的中间,上下都有倒塌的构件,既有硬的材料,也有软的材料,需要打开一个斜向的通道把人搜救出来。“通过清除周边的障碍物,同时扩张空间,最后成功救援。”

  目前小王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救治,他的母亲则被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救治,母子情况稳定。“我现在唯一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妈妈好起来。”经历这次事故,小王对医护人员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我希望长大后可以当一个医生可以救很多人。”(记者 谢玉妹 林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