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市限购、买房送纸,澳“抢纸大战”持续升级

2020-03-09 17: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的“抢纸大战”近日继续升级,各大超市的限购量继续缩减,由此引发的打架事件也在增加,不过也有一些暖心的分享厕纸的小故事。

  超市

  据报道,随着澳大利亚卫生纸“危机”的进一步恶化,澳大利亚各大超市的“限购令”也继续升级。科尔斯超市8日早些时候宣布,无论是在店内还是在网上,顾客每次购买的卫生纸都将被限制在一包之内。沃尔沃斯超市也宣布,卫生纸限购量被控制在2包。此前,这两家超市的限购量还是4包。奥乐齐和开市客超市也颁布了类似的限令。

  有购物者称,墨尔本一家超市为了阻止人们大量购买,采取了将卫生纸隐藏在香烟柜台后面的办法。

  排长队、起冲突 只为抢纸

  为了抢购卫生纸,澳大利亚人纷纷在商店门口排起长队。当地时间9日上午,来自悉尼的维尔克在超市排队时等候了将近两个小时。而住在墨尔本的理查兹在早上5时50分就来到店门口等待,但他发现前面竟然已经排了150人。

  “抢购大战”产生的纠纷不断增多。7日上午,悉尼西南部一家超市报警称,一名49岁的女性遭到袭击。随后,一对现年60岁和23岁的母女因涉嫌斗殴被指控犯有聚众斗殴罪。根据视频显示,在恐慌性购买卫生纸的过程中,一群女子为一大袋厕纸而推搡、大叫和打架。

  为此,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敦促公众保持冷静,称新州卫生纸供应没有问题,也不需要大量采购。财长弗莱登伯格则表示,他看到冲突的视频感到“不安”。他在墨尔本说:“现在是需要冷静的时候,是澳大利亚人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尊重同胞的时候。”

  “抢纸危机”中藏希望

  不过在此过程中也涌现出一些暖心的故事。例如,两个小女孩利用自己积攒下来的压岁钱购买卫生纸,并送到附近的养老金领取者手中。6岁的艾迪森和4岁的露西7日一手拿着玩具,一手拉着装满卫生纸和纸巾的小木车,为附近的老人赠送卫生纸。

  而一些商家也利用“厕纸危机”寻找商机,在周末墨尔本举行的拍卖会上,卖家推出了“买房送厕纸”的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