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理双廊古镇恢复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最大承载量50%

2020-03-09 16:16:06  来源:央视新闻
  

  3月9日,云南大理双廊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大理双廊古镇恢复对外开放。

大理双廊古镇恢复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最大承载量50%

  通告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辖区内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及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恢复辖区景区(点)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经双廊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双廊古镇景区有序对外开放。景区将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日接待量不超过原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景区讲解员、游客间距自觉保持不低于1.5米。

  同时,当地政府还发布疫情防控景区行为规范。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前,要进行“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和“云南健康申报”,经红外线体温监测通道进入景区,并自觉遵守各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健康申报或红外监测异常者不得进入景区。返工、返岗的餐饮、客栈经营户及工作人员自觉到餐饮、客栈协会进行登记并出具“云南健康申报”健康码。其他在双廊古镇景区有固定居所或单位的人员自觉到所在村委会或用人单位进行登记并出具“云南健康申报”健康码。倡导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文明、有序进行游览活动。进入景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外来人员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立即到指定发热门诊(镇卫生院)就医或拨打热线电话:0872-2461022,0872-2461185。

  此外,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景区,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20人,避免集中入景区,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