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4例

2020-03-08 17:59: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日)16时30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对新冠肺炎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从7日晚至8日中午,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4例中首例感染者为一名76岁男子,住址为香港碧瑶湾第31座。曾与其他患者共同在印度旅游,3月2日开始出现一系列症状,包括肚泻等,并且上呼吸道样本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之后入住检疫中心。7日再抽取其深喉唾液样本,发现对病毒呈阳性反应,他的妻子等家里人也将被送入检疫中心隔离。

  第二例感染者是一名55岁男子,住址为香港北角百福花园康福阁,是第83例感染患者的丈夫,第83例感染患者曾因去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而染病。

  第三例感染者是之前一名感染者的47岁家政人员,她没有病症,预估因与感染者同住的传染机会较大。

  第四例感染者是一名41岁的英籍男子,住址为香港蓝塘道,在2月19日潜伏期内曾去过日本出差,21日由日本返港再转机至伦敦,28日乘坐CX250航班返港。日前出现头痛、喉咙痛及流鼻水等病征,之后到律敦治医院检测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张竹君介绍,患者病发前两日曾在香港利园一期上班,卫生防护中心将追踪他公司的密切接触者。同时,患者待在英国时间比较长,估计属与输入性病例机会较大,但也有部分时间待在香港,保守估计也有机会是在香港被感染。

  今天(8日),香港出院3例,累计出院58例。 (总台央视记者 金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