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姆眼睛发红自买药水消炎 滴一个月才知病因是高血压

2020-03-07 09:2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陈尚言 通讯员 陈宇娟) 65岁的刘依姆右眼红得像“兔子眼”。她以为是“发炎”了,在药店买了激素类眼药水,断断续续滴了一个月,结果把眼压“滴”高了。她到医院一查,才知道病因在于高血压。

  日前,刘依姆到省级机关医院眼科门诊就诊。她告诉医生,前阵子眼睛开始“发炎”,红了好几次。因为疫情,她没敢上医院,就在药店买了激素类药物——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这药起初有效,可这两天不但没效果,而且眼睛红的面积更大了。

  接诊的林泰南副主任医师发现刘依姆右眼球结膜下有一大片出血,但眼睛没有明显发炎表现。当他听说刘依姆已断断续续用了1个月激素类滴眼液时,便给她测了眼压,发现她眼压偏高,此外血压也高。刘依姆说,她患高血压15年了,而且有房颤,平时吃法华林(抗凝药)。

  “您这不是发炎,是反复球结膜下出血。”林泰南告诉刘依姆,她的球结膜下出血和高血压有关。他建议老人去心血管科就诊,看是否需要调整高血压药和抗凝药。她的球结膜下出血不需要处理,出血会自己吸收,但是她乱滴激素类眼药水,导致眼压高,必须马上停用眼药水,观察几天再复查眼压。

  “许多人眼睛一红,就以为是发炎了。”林泰南指出,若因此乱滴含激素的眼药水,容易导致眼压高,引起激素性青光眼,甚至有失明的危险。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