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三学生,明起居家“模拟高考”!

2020-03-06 22:51:58  来源:福州晚报

  高三学生、家长们注意了!本周末,7日和8日两天,福州高三将进行全市范围内的居家“模拟高考”!

  1月份我市进行了高三的单科质检,而原定于2月底举行的高三首次合卷检测,受疫情防控影响而未进行。在福州市教育局下发的《组织2020届高三毕业生进行适应性练习的通知》中指出,在经过这一段“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后,有必要组织一次全市性、相对规范的综合性练习,帮助学生适应高考,调整好复习备考的节奏和步伐。

  考试时间安排

  本次测试全市统一命题,统一居家测试时间,于3月7日、8日两天进行。具体测试安排如下:

  考生如何参加适应性练习?

  据悉,3月6日各校将统一下载试卷,学校将试卷分学科提前半天下发给学生,学生家长可将试卷打印成纸质试卷。

  家长配合监考,使得学生在模拟训练中体验考试时间安排、考试流程和试卷结构,能从现场考试的角度了解自己现在的复习状态。

  学生必须按规范格式书写答题卡,按学校指定形式提交答卷。此次测试全市不组织统一阅卷,由任课老师批改。

  后续还有什么工作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高三省检已确定于3月28日~29日举行,而福州市合卷质检也还将举行,通知里明确拟安排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开学第一周进行,这也就是说,高三一开学,就将举行全市合卷质检。省检后,后续我市高三还将安排三检等考试。

  “云开考”到底啥样?

  这是我市首次进行这么大范围的统一练习测试,这样的“居家模拟考”到底会是什么样子?上周,闽江学院附中高三曾经率先演练过一次“云月考”,我们来观摩一下考试情况。

  闽院附中陈晨校长告诉记者,自2月3日起,高三学子利用网络云课堂“宅”家学习已“满月”。为检验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效,查找教学中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备考复习效率,学校组织高三年段进行“云课堂满月考”。为让学生尽早熟悉高考试题结构和考试流程,学校教务部门按照高考要求,精心研制月考安排。

福州高三学生,明起居家“模拟高考”!

  学校发送了详尽的“考生须知”和“家长须知”。根据安排,这场考试是实现了真正的“在线考试”,客观题学生可以直接在考试系统里作答,而主观题则采取在纸上作答后拍照上传,学校特别强调要预留10分钟作为拍照上传系统时间,如果超时将无法提交,那就意味着考试失败了!

福州高三学生,明起居家“模拟高考”!

学生答题家长监考

  考后,各科老师马不停蹄,加班加点,认真批改学生的每一份答卷。在阅卷过程中,老师们看得认真,记得细致,记录下优秀的答案,汇总好典型的错答,为研制后续复习措施提供有效依据。

福州高三学生,明起居家“模拟高考”!

老师阅卷

  从学生提交的居家考试照片看,称得上“考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