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规上工业企业17000多家复工 复工率98.1%

2020-03-06 15:5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 (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6日,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7000多家复工,复工率达98.1%。此外,省级重点跟踪的工业在建项目已复工980项,复工率约90%。

福建规上工业企业17000多家复工 复工率98.1%

  据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陈建业介绍,节后,保障疫情防控、医用物资、能源供应、生活必需品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有效保障市场需求;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国有企业发挥了较好的带动作用,基本实现全复工。

  从企业产能来看,全省用电量近日有较快回升,当前全省规上工业产能恢复约80%。其中,电子、有色金属、化学原料等行业产能发挥较好,均超过90%;钢铁、水泥等行业受疫情期间市场需求不足影响,产能还有待进一步发挥。就行业而言,电子、食品、能源等行业项目复工率较高。

  针对员工返岗、物流交通、原材料供应、产业链协同、市场开拓等“五难”问题,福建工信部门派出干部分组、分区、分段到基层、企业一线调研指导,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对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及相联的中小企业,加强面上调研、点上指导,及时摸清企业开工和项目动工情况,指导他们积极应对困难。

  在强化政策方面,福建省技改基金加快扩盘到200亿元,降低申请门槛,扩大范围,支持企业技改融资,已累计支持技改项目116个,签约投放金额达155.3亿元;延长春节短周期交易时间至3月底,增加交易电量,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2.5亿元;降低工业企业用气价格,共可为企业降低成本5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