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家》收视率高居第一 孙俪: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

2020-03-06 11:0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安家》收视率高居第一 孙俪: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

孙俪在《安家》中剧照。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孙俪、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安家》在东方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CSM59城平均收视2.355%,位居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排名第一。日前,孙俪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只要她的底色是好的,我觉得没有问题。”

  《安家》是孙俪继《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后接演的电视剧。不同于此前的角色,在该剧中,孙俪一出场便充满争议:她撬下属客户还理直气壮,怼员工自己没能力;对员工总是绷着一张脸;客户不接电话,她就连打十几个。这样的角色,让不少观众觉得她“做人不太厚道”“没有人情味儿”“唯利是图”“不讨喜”。不过,随着剧情深入,孙俪饰演的角色逐渐立体起来,观众也渐渐接纳这个看似冷漠其实善良的房产中介员工。

  接受记者采访时,孙俪表示,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她也有疑问:房似锦为什么这么冷酷?说话为什么这么不近人情?看到后面,她反而开始心疼房似锦。编剧六六告诉孙俪,房似锦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没有哪种人是不可能存在的,我不拒绝任何事情和冲突的发生,也不拒绝任何性格的产生。”孙俪透露,《安家》之所以能从她邮箱里那么多的剧本里脱颖而出,是因为女主角房似锦这个人物让她充满想象,“这个人物的状态我蛮喜欢的。她非常努力地生活,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喜欢的。她不像甄嬛、芈月那么多曲折坎坷,但是非常贴近现在的生活。”

  “说房似锦套路也好、忽悠也好,我觉得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她来管理门店就是来做业绩、多赚钱的。到后来,她知道赚钱之外,买卖房子有人的情感在里面。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只要她的底色是好的,我觉得没有问题。”孙俪说。

  透过《安家》这样一个小小房产中介公司,通过买卖房子,观众看到了社会的百态,而在孙俪这里,《安家》让她看到了一种特别温暖的颜色——橘色,“可以反映整个社会的精神面貌,我觉得是好的。”孙俪还透露,剧中房似锦的很多道具,包括笔记本、化妆包、衣服、丝巾、鞋子,都来自原型女孩。“原型女孩在我开机前买了三支口红送我,我很感动,我戏里用的都是她喜欢的口红颜色。”

  之前,孙俪演了不少古装剧、年代剧、大女主戏,《安家》是她第一次选择行业剧,回归现实主义题材,这是一种转型的需求吗?

  “我挑戏并不复杂,影视行业跟服装潮流挺像的,过去几年大家爱看古装剧、年代剧,很多影视公司就会投拍这类戏,我们也是在一个大趋势下,挑一个自己想演的角色和剧本而已。古装剧盛行的时候,我的邮箱看不到几部现代戏。现在,我的邮箱里有非常多现实主义题材的剧本,这是大势所趋。我也没有刻意想演一部行业剧,我都是从自己感官出发——一个剧本看起来我喜欢,这个角色我想去尝试。”孙俪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