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碰脚”代替拥抱!为防传染 欧佩克官员这样打招呼

2020-03-06 09:5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近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多位官员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参加有关石油生产政策的会议时,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防止接触传染,这些官员们在打招呼时并未拥抱,而是用碰脚代替。

“碰脚”代替拥抱!为防传染 欧佩克官员这样打招呼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和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在见面时通过轻碰对方的脚打招呼。(图片来源:欧佩克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报道,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与会者被要求不要握手、不要经常拥抱和勤洗手。当这些官员和与会代表进入欧佩克总部时,海报上写着“避免密切接触”和“避免握手和拥抱”等内容。

  报道称,该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和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在见面时将轻碰对方的脚作为一种替代的问候方式,之后,两人相视而笑。

  据介绍,作为预防措施的一部分,欧佩克表示,将把出席会议的代表人数控制在最低限度,并禁止记者进入欧佩克大楼。

  一位欧佩克代表表示,“我告诉人们,我不会与他们握手”。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