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单王”陈强:一年送外卖3万单

2020-03-06 09:1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单王”陈强:一年送外卖3万单

行色匆匆的陈强。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这几天,看着马路上车辆渐渐多起来,城市逐步恢复生气,陈强也跟着开心起来。

  陈强今年26岁,是一名外卖骑手。去年,这个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冲劲的小伙子,送出了29288单外卖。凭此傲人成绩,他成为饿了么平台福州区的“单王”骑手。

  特殊订单让他心里一暖

  仓山万达广场周边3公里,是陈强的配送范围。这些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他真切地感受到了福州这座城市从沉寂中慢慢苏醒。

  “正月初九上班时,仓山万达广场还是安安静静的,大街上空空荡荡。”陈强说,当时该广场周边只有满足居民日常需求的超市在营业,因而他配送的订单也以这些超市的生活物资类订单为主。而在有序复工复产后,餐饮业的外卖订单开始复苏。最近,仓山万达广场里的部分餐饮商家已恢复外卖订单的经营。

  17单、23单、49单、68单、74单、84单……从2月2日到如今,陈强配送的订单数量一天天在增多。“福州人还是挺爱喝奶茶的,2月份1800多单的外卖里,有一半是奶茶订单。”陈强笑着说。

  一张特殊的订单让陈强印象深刻。那是2月下旬的一天夜晚,他接到一份4杯奶茶的外卖订单,配送地址是江南水都意境小区。但奇怪的是,送单地址并不是具体的单元房,而是小区门口岗亭。“我到达现场联系下单的客户时,对方说这是送给小区门口为防控疫情而值班的保安的。我先是一愣,又觉得心里一暖,挺感动的。”陈强说。

  最多一天跑了131单

  陈强当外卖骑手3年多了,成为“单王”,靠的是不懈的努力。去年一年,陈强的外卖配送行程达32011.33公里,这大约是一辆私家车两年的行驶里程。

  陈强说,在配送范围内,小区每栋楼宇的位置、配送路上的建筑、商铺门面,几乎都装在他的脑海里。即便同时配送多份订单,他也能迅速规划出最佳路线。

  去年最多的一天,陈强跑了131单。过去一年,他的月均收入超过1万元,最高时拿过2.2万元。他介绍,自己每天11时起送餐,送午餐、送下午茶、送晚餐,一直要忙到21时才下班。在这个过程中,他除了花一小时吃饭外,其余时间都在马不停蹄地奔跑。下班后,他就让自己充分休息,劳逸结合是他喜欢的状态。

  和疫情发生前相比,现在陈强每天的工作强度要小一些。他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出于防控疫情需要,商场和小区基本都采取定点取餐的方式,节省了他上门送餐的路程。

  不过,这份“轻松”,陈强并不想要。他盼着疫情早日过去,福州早日全面恢复往日的繁华,“到时,每个人都能放心出行,也都能够踏实生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