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降低用电用气成本 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2020-03-06 09:03:02  来源:新华网
  

  2月1日到6月30日,福建工商业用户的电费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收取,企业用气价格也将下调。为支持企业恢复生产,近来福建省发改委着力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减轻企业用能负担。

  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2月1日到6月30日,电网企业对除高耗能行业(包括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等6大行业)外的所有工商业用户的电费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收取,惠及全省220.1万户工商业用户,涉及电量450亿千瓦时,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4.2亿元;落实国家发改委“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放宽电力用户在办理增(减)容、暂停(恢复)和基本电价计征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减少企业电费支出5.6亿元。同时,部署各地发改部门推进转供电环节用电加价行为的清理规范,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和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将降电价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地传导到终端用户。

  在降低用气成本方面,2月1日起,将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印尼合同天然气门站价格下调5%,各地发改部门正抓紧落实降价政策,及时调整销售价格,将降价空间全额传导至终端用户,预计年可减轻企业用气负担4.5亿元。

  另外,对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用气,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实行“欠费不停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刘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