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电动车换牌疑问 交警逐一解答

2020-03-06 08:0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当前,福州市全面恢复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牌点服务工作,并将10个换牌点服务时间延伸至周日。5日,针对市民关于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的疑问,交警进行解答。

  个人名下没有电动自行车,首次购买的新车如何上黄牌?交警表示,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前,建议自行提前登录“福州交警”APP、“e福州”APP,在“新车报牌资格审核”模块查询个人是否具有购买新车登记上牌的资格。上牌时,可通过“福州交警”APP或“e福州”APP在网上提交身份证明、购车发票、合格证等材料直接办理,实现线上审核、线下购车、线上注册,快捷完成车辆登记报牌。申领黄色新号牌的市民还可携带相关材料到市民服务中心交管窗口办理。

  电动自行车发票和行驶证丢失,能否办理换牌?交警表示,可以办理。五城区已经登记的绿牌电动自行车,只需要车主提供身份证、电动车行驶证和号牌,交验车辆就可以办理。如果行驶证丢失,可以容缺办理。

  换牌后,如黄牌车辆被盗,能不能购买新车再申请黄色号牌?交警建议,发现车辆被盗的,车主应及时报警。对于市民名下唯一的黄色号牌车辆被盗,且需要重新购买车辆报牌的,允许市民购买新车,凭报案证明(立案告知书或受案回执)到市民服务中心报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