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强制休息令”,亦是“关爱令”

2020-03-04 16:14: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 赖思慧

  “你已经连续工作在基层卡口值守二十多天了,决定让你进行一个短暂的休整。”“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

  最近,一张张“强制休息令”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收到了要求他们停止工作的命令,这些命令的发布方不同,却都传递了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爱。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上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临危受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身先士卒,奔赴战场第一线,以坚守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冲锋与坚守,延缓了疫情的持续蔓延,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病房里,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脸上勒出了一道道血印;在防控指挥部内,党员干部24小时连轴转,坚守在岗位……不知不觉,疫情防控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三十天,但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此刻仍然在以坚定的意志和衣不解带的忙碌姿态,不舍昼夜、连轴鏖战,守好责任田。是时候让他们按下“暂停键”,适当休息。正如一份强制令里提到的,“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战斗!”休整之后就能以更健康的体魄、更饱满的状态重新回到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来。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强制休息令”虽是命令,背后却蕴含着浓厚的人文情怀,对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不仅需要有感恩和赞扬,更需要给予温暖与关爱,多为他们着想,多一些暖心的举措。“强制休息令”,亦是“关爱令”,请你们一定好好休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