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好防疫让生产有底气

长乐长源纺织公司全面恢复生产

2020-03-04 07:2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长源纺织公司全面恢复生产

  长源纺织严格执行体温监测、生产线工人分散作业、保持车间通风等规定。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昨日,长乐区长源纺织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熟练操作,企业生产井然有序。

  “长乐区委区政府陆续出台八条措施和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从招工、大数据服务、融资、税款减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政府的推动指导下,目前,长源全面恢复生产,确保防疫物资原材料的充足供应。”长源纺织相关负责人说。

  长源纺织是福建省纺织龙头企业和中国混纺短纤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应急小组,制定了专项方案以及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

  “全面复工前,公司就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并紧急补充采购了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该公司负责人说,“复工后,我们严格执行体温监测、生产线工人分散作业、保持车间通风等规定,并及时采取定期消毒等措施来应对疫情。”

  “我们于1月28日初步恢复生产,目前所有员工基本上岗。”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长源纺织迅速应对,拟定防疫“十不准”告知书,要求员工严格执行不聚餐、不串门、不传谣、不侥幸、不恐慌、不歧视等十项措施。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长源纺织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应对预案不断完善,建立了“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对拟复工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进行详细摸排调查,核实无误后方可进厂生产,并且实行厂区封闭式管理,每天统计各部门人员在岗情况;生产车间每日上、下班前后进行消杀;员工食堂实行打包回宿舍就餐措施;环境卫生加强清洁整治;通过钉钉平台时时关注了解员工健康状况等,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车间工人小王介绍,复工以来,公司各项制度更加严格,工人们的健康有了全方位保障。“原先我们进入车间是直接穿戴好劳保用品就可以工作了,现在我们进入车间前,先要检测体温,车间也不间断进行消毒,每天必须要佩戴好口罩,才能进行工作。”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员工健康安全,推进企业在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