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软件园企业100%复工

2020-03-04 07:0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叶欣童 通讯员 彭辉)扫描专属二维码快速进入园区,员工经过体温测量、消毒洗手等准备工作后,在各自工位前开启电脑办公。本周,福州软件园企业已实现100%复工,700多家企业员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上班流程,一切工作都稳步有序。

  在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戴着口罩的技术人员们敲击着键盘,座位相隔一段距离。“非常时期,我们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多次部署,调整工作时间,因地制宜安排工作方式,确保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该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伟告诉记者,眼下公司有六成员工在园区上班,剩余的采取远程办公。

  为给金融机构提供及时的技术保障服务,2月3日交易所开市后,顶点软件就开始值班了。

  “交易所开市时间受疫情影响而调整,我们迅速成立应急工作组,调配公司资源,制定应对方案确保客户业务的正常开展。”赵伟表示,针对A股延时开市,顶点公司提前制作相应方案,保障了2月3日开市后核心交易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针对开市后客户现场技术保障问题,公司通知各地交付中心随时待命,以保障金融市场各类生产系统的顺利运行。

  远程技术的应用,为公司复产按下“快进键”。在产品和技术开发上,顶点福州研发中心采取总部研发中心现场和远程办公结合,进行远程协同开发;武汉研发中心、西安西点等采用远程协同开发。“现在已经能够保持不错的开发效率,既定的研发和开发等工作任务都有效推进。”

  在项目实施上,现场工作也都暂时改成远程执行。“商务方面,相应的招投标、商务洽谈等活动都应客户要求相应采取远程音视频方式进行。” 赵伟介绍,顶点也积极推出“线上服务好帮手—顶点APush”等产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线上业务。

  以信息化技术支撑服务,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成为福州软件园众多企业的共同选择。

  福建医联康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门口,佩戴口罩的员工们有序地排队等待上班前的体温检测,每人间保持着1米多的距离。测体温、层层消毒、每日健康登记……连日来,一道道防疫措施成为公司员工一致遵守的上班“规定动作”。

  医联康护是一家健康惠民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能终端厂商,于2016年9月入驻福州软件园。针对本次疫情的突发情况,医联康护第一时间建立应急响应机制,调动全员力量加入战“疫”行动。 

  启动远程办公机制后,医联康护就全员线上复工。随着疫情的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目前公司员工已基本上回到了园区。

  “疫情发生期间,医联康护全力配合多家医院提供技术保障支持,积极搭建发热门诊线上问诊平台,减少患者赴医交叉感染风险。”福建医联康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林铭介绍,公司还在多家医院发热门诊新增自助设备、优化发热患者自助就诊流程,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助力战“疫”。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