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优化监管服务 助力京东方产能快速“回血”

2020-03-03 20:1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邱陵)近日,福清京东方3.2吨危化品光阻剂经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现场关员验放后,正式入库用于液晶玻璃基板生产。

榕城海关优化监管服务 助力京东方产能快速“回血”

榕城海关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面临严峻挑战。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液晶显示屏的主要生产商,能否及时复工复产对全行业供应链影响巨大。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在科学评估疫情影响和综合考量企业信用基础上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目的地查检环节推出“集中审核、批量验放”模式,进一步简化现场手续,助力企业产能快速“回血”。

  受疫情影响,海运船期大量推迟或取消,企业部分进口原材料改由空运形式入境。对此,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成立复产帮扶工作小组,向企业普及空运危险品相关要求,协助企业填制相关入境文件,保障货物合规通关。根据企业生产进度,对危化品原料采取“集中审核、批量验放”查检模式,企业通过微信提交预审单证,关员现场“货证一致性查验”后快速放行,减少人员接触频次,同时确保企业生产用料供应。此外,还发挥卫生检疫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措施,对企业增设快递物品消毒场地提出建议。

  “启动疫情应对以来,海关根据我们公司生产实际,量身定制危化品目的地查验措施,有力保障了公司生产的正常进行。近期,我们还计划扩大原材料进口数量,将库存量由保证15天生产,增加为45天,有海关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保证完成全年190万玻璃基板的产量。”京东方物流关务部部长冯珂表示。目前,除部分生产环节受外地人员返岗影响外,企业生产已基本恢复,产能已达八成以上。

  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共集中验放光阻剂等各类危化品原材料70.76吨,有力保障企业顺利产出2500mm*2200mm液晶玻璃基板17.3万片。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