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海明确有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到沪一律隔离14天

2020-03-03 15:10:01  来源:央视新闻

  3月3日下午,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鉴于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式,上海进一步明确涉外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市前14天内,有过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已追踪到浙江新增境外输入性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今天(3月3日)上午,浙江省发布了新确诊7例境外输入性病例的信息。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后,主动与浙江省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联系,并立即启动调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都已落实隔离措施,后续防控措施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经调查,浙江新增确诊病例中6人与昨天(3月2日)浙江发布的1例境外输入性病例同行入境,均来自意大利,经莫斯科转机后2月27日晚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入关时体温等未见异常。从机场直接包车返回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没有在上海市逗留。

  另有1例浙江新增确诊病例与昨天(3月2日)浙江发布的1例境外输入性病例都在意大利同一餐厅工作,经德国转机后2月29日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入关时体温等未见异常。从机场直接包车返回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没有在上海市逗留。(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