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钟南山担心的事正发生!多地先后通报!

2020-03-02 11:03:10  来源:东南网微信
  

  此前,钟南山院士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中国存在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的可能性。

钟南山担心的事正发生!多地先后通报!

  现在钟南山院士所担心的事情,正在陆续出现……

  紧急提醒!

  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来自伊朗、英国!北京、广东、宁夏先后通报……

  北京市卫健委3月1日通报,2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而最新消息显示,深圳也出现了首例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发稿,全国已累计确认5例自境外“倒灌”病例,宁夏两例、北京两例、深圳一例。

  广东通报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

  患者在英工作两同事咳嗽发热

  此前,深圳连续8日零新增!截至2月2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9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天出院病例9例(从26日起不再公布出院个案)。

  但这一片刻宁静在3月1日被打破。

  据广东卫健委1日9时许发布:

  3月1日凌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患者,男,35岁,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2月27日乘坐CX250航班,由伦敦飞往香港。2月28日13:27抵达香港机场,15:30在香港机场海天码头乘坐渡轮(船次3A109)到蛇口码头,16:32在码头入境时,显示该患者体温正常,16:45从蛇口码头乘出租车回福田区家中。患者全程佩戴口罩。

  2月29日上午7时,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症状。10时由家属驾车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1时咽拭子初筛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3时患者由中大八医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3月1日0:40,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深圳市福田区疾控中心接到中大八院报告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采样、终末消杀等工作,目前共确定密切接触者93人。据初步了解,患者无湖北旅行史,在英国工作地点有两名同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于3月1日凌晨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卫生部门。

钟南山担心的事正发生!多地先后通报!

  另据深圳卫健委披露,该病例现居住于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红树福苑,近两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

  经过初步排查,截至3月1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93人,目前已有46人被集中隔离(家庭密接者4人、出租车司机1人、渡轮船员11人、渡轮乘客28人、海关密接者2人),他们均未出现异常情况。另有47名渡轮乘客(含港、台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其中22人在追查和转运至隔离点,对于离深的25人,深圳已发函请求异地协查。

  据报道,向福保街道办核实,确认在今天上午已经完成了该小区相关楼栋的隔离,街道办已经调配了人力和物力来保障隔离居民的配套服务。目前,该小区200多名居民被隔离。

钟南山担心的事正发生!多地先后通报!

  据人民日报,3月1日,英国新增12名新冠肺炎感染者,这是自发现病例以来英国单日确诊人数最多的一天。目前英国累计35人确诊新冠肺炎。

  北京通报2例伊朗输入病例

  日前,北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3月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这两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的情况。

钟南山担心的事正发生!多地先后通报!

  2月29日,本市报告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2月26日宁夏确诊病例丁某某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现将有关流行病学调查情况介绍如下:

  一、病例马某某基本情况

  马某某,男,27岁,户籍甘肃。

  2月18日在伊朗参加一个同学聚餐,确诊病例丁某某也参加了该聚餐。

  2月25日在伊朗出现症状。

  2月26日从伊朗出发,经莫斯科转机,2月27日9时50分抵京。乘机场大巴抵达北京西站南广场,随即相关人员抵达现场,采取管控措施后转至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

  2月28日,采集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为新型冠肺炎核酸阳性,当日23时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稳定。

  二、病例海某某基本情况

  海某某,男,30岁,户籍甘肃。

  2月18日在伊朗与马某某参加同学聚餐,确诊病例丁某某也参加了该聚餐。

  2月27日在伊朗出现症状。

  2月28日从伊朗出发,经莫斯科转机,2月29日8时56分抵京。随即被机场检疫部门用120救护车直接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2月29日确诊,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2名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鉴于境外部分国家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无论身处国内或境外,都要关注卫生部门的健康提醒,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机会。如接触了新冠肺炎病例,应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并就地进行健康观察和监测,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避免对其他人员带来风险。

  全球除中国外已现

  7600余例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20时,中国以外共61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600余例,已有七国的累计确诊病例逾一百例。

钟南山担心的事正发生!多地先后通报!

  韩国依然是除中国外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3736例,当日新增586例,死亡18例。新增病例中大部分集中在大邱及周边地区。韩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患者激增导致防疫物资和床位短缺。已有医学界人士建议,将轻症患者安排到专业医疗机构集中隔离。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19时30分,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共955人,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感染者为705人、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从中国来日旅游的感染者人数为236人、乘包机回国的感染者人数为14人。

  伊朗卫生部公共关系和信息中心主任扎汉普尔3月1日表示,截至当天,伊朗累计确诊978例,死亡54例,175人治愈出院。扎汉普尔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尽量待在家中。据伊通社报道,伊朗卫生部3月1日要求伊朗全国所有医院做好准备,逐步减少非急诊的诊疗,增加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收治,全力应对疫情。

  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一千例。截至当地时间2月29日,意大利累计确诊1128例,死亡29例,治愈50例。(来源:中国基金报、海峡都市报闽南版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