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动靠前服务赢得商户亲睐

蛋品深加工项目落户闽清桔林乡

2020-03-01 23:4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近日,在闽清县桔林乡后洋村,福州梅林农牧蛋品加工项目正式落户。这是福建杉村集团在桔林乡投资的又一个项目,建成后将以生产、销售卤蛋、鸡蛋干等初加工禽蛋产品,以及液态蛋、蛋粉等精加工禽蛋产品为主。设计日加工禽蛋产品50吨,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

  据介绍,此次杉村集团再度“落子”桔林,除了产业链延伸的考量,也是看中了当地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春节期间,桔林乡响应闽清县“回归工程”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抓招商引资,主动对接回乡过节的乡贤,了解是否有在本地投资兴业的意向。当得知杉村集团已在桔林、下祝两地投资建设的蛋鸡生态养殖基地有拓展下游产业链,进行蛋品加工的需求时,桔林乡的干部们站了出来,挑起了找项目用地的担子。

  在邀请专业队伍勘测后,依托闽清县“多规合一”平台,当地干部第二天就给出了符合各项指标的项目用地预审批结果。“以往,企业在进行预选址时,除了跑现场,还要一个个部门跑下来确认用地是否合规。审核过程中多项指标‘打架’,耽搁不少时间。”桔林乡党委书记李庭荃介绍,在此次疫情中,闽清“多规合一”平台的优势也得到了充分凸显,提交选址申请后,各相关部门会商意见可直接在线上传达汇总,形成初步结果,招商工作人员直接可以在线上把相关结果反馈给企业负责人。

  除了此次项目选址的靠前服务,桔林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杉村集团投资建设的养殖基地的支持,也让企业感受到了温暖与诚意。为确保该养殖基地在生产过程中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桔林乡一方面安排点位对进出的员工、运输车辆做好测体温、消杀,为企业禽蛋运出,饲料运入提供保障,同时也帮企业协调好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感谢政府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尽快落实新项目。”福建杉村集团技术总工张敏说。据悉,目前杉村集团还有意在闽清选址落地企业总部,同时计划在桔林乡落地一个生态养老项目。

  眼下,闽清县各乡镇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大力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积极筹备电子版“招商手册”,计划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展现当地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同时加大对于乡镇主官、招商工作人员等的培训力度,通过更优质的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梅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