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机之家”助力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2020-03-01 10:0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宏威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租车如何做好清洁消毒?司机到哪里便捷办理业务?目前,我市出租车行业依托共享服务站提供的后勤保障,加快复工,逐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据悉,市道运中心根据市区出租车企业服务站防疫消毒能力,采取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片区、委托共享防疫消毒等措施,统筹划分11个疫情防控点,提供车辆消毒保洁、司机体温检测、口罩发放等服务。

  其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的华威出租车共享服务站整合了人员、物资、设备等资源,可为全市出租车提供清洁消毒服务。该服务站办事大厅摆放的两台自助服务机,可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交通违章处理服务。为确保办事大厅防疫安全,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进出司机测体温,引导司机间隔1米有序排队。同时,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对自助服务机进行消毒。

  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负责人介绍,出租车共享服务站打破企业之间的壁垒,实现服务共享,提供停车、就餐、如厕、洗车、维修、营运违章复训、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被称作“司机之家”。有了后勤保障,目前出租车行业加快复工。该中心今年将继续筛选、整合市区具备条件的服务站,更好地为出租车司机服务。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