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226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0-02-29 19:1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2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 通讯员 薛雅平)“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福清市16名确诊患者的最后4名密切接触者正式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此,福清市226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6日上午9时许,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林松等人将刚煮好的面、蛋端到观察对象手中,对他们在隔离观察期间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在他们简单的用餐休息后,林松帮忙提着行李,陪着他们下楼,签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证明》和《个人承诺书》等。

  “今后有需要,你可以打我电话”“好,我知道你的电话,非常谢谢你们”……经过十几天的朝夕相处,从紧张恐慌到相互理解,观察对象全家人与医务人员建立起特殊感情。临行前,他们的感谢话语,温暖了监测隔离点的医务人员。

  “这些密切接触者精神压力较大,我们要给他们各种心理上的关爱关注,开导他们,并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安心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林松说,在这个特殊阶段,他们尽可能给密切接触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每天为他们进行健康监测、卫生消毒、心理辅导和送餐送物等。

  “一天内完成监测隔离点儿童房间和走廊的监控安装,并备好各种生活物资,保证房间干净整洁,尽可能提供舒适的生活条件。”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科长晏六生说,随着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观察,他们将对隔离人员所住的房间及周围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包括空气、地面、物表等,到了规定时间以后再开窗通风,确保安全。

  据了解,监测隔离点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密切接触者的医学留观任务,由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牵头,东张镇卫生院、镜洋镇卫生院共同承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陆续有226名密切接触者被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监测隔离组成立领导小组,并明确分工职责,全力保障医学观察工作顺利开展。”福清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大家依然需要做好有效防护,不能放松。随着企业复工,外来或从外地返回人员要及时主动到村(社区)、工作单位申报登记,严格实行14天的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