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驰援湖北逆行者背后,有一群“守护者”

2020-02-28 08:1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建驰援湖北逆行者背后,有一群“守护者”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浩/文 受访者供图

  他们站在污染区和清洁区的边界,一方面,负责把医护人员武装得严严实实,送进病房工作;另一方面,把完成工作的医护人员,从污染区安全接回来。他们便是“院感人”——医院感染管理人员。在一线医护人员眼中,他们是医院防护工作背后的“守护者”。

  这样一群人,到底需要经历什么?记者采访了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王旌副主任技师(福建援助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医疗队院感成员之一),带你了解战“疫”故事。

  “自己像是一个检验员”

  2月24日20:05,王旌和队友们一起乘公交车抵达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开始日常工作。

  他把领来的防护用品,按种类一字排开:一次性帽子、N95口罩、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服、脚套、靴套、乳胶手套、护目镜……然后,逐一给护目镜涂上洗手液,检查医务人员佩戴N95口罩的密合性,协助他们穿好隔离衣、防护服,戴好手套、脚套和靴套,检查护目镜的密闭性。

  如何防雾?如何减少压疮发生?……他不厌其烦地为队员进行全方位检查,询问队员是否舒适,尽力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队员安全。

  这是王旌每天的重要任务之一,每个队员穿戴完毕后必须接受他的检查才能进舱。

  这一切都结束后,王旌会在他们的前胸后背写下名字,“每当进行最后一步时,都感觉自己像是一个检验员,在给出厂的产品盖上合格的签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