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厅级干部带队!福建216名省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

2020-02-27 18:36:16  来源:福建日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迅速吹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驰援基层的“集结号”。

  27日,我省印发《关于省直机关选派下基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援队员的通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协调60余家省直单位精准选派216名省直机关干部,组成9支支援队,分别由厅级干部带队,分赴重点县(乡镇、街道和社区、村)、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支援基层、帮助基层、服务基层,与基层共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办法。

  据了解,省直机关支援队由进社区、乡村支援队和进企业、项目支援队组成。

  进社区、乡村的支援队员与基层一道,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要求;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

  三是有效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四是坚持“十个不放松”,重点做到“十二个加强”,为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牢坚实基础。

  进企业、项目的支援队员与企业和项目业主一道,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二是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做好防护物资保障。

  三是推动做好中央有关惠企政策以及我省“六稳”工作“24条”、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帮扶政策落实落地;

  四是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和其他具体困难问题,着力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

  据了解,支援队出发时间为2月28日,返回时间视任务完成情况和所在地基层单位的需要,由支援队员提请支援队队长报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同意后,分批次有序返回原派出单位。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