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89.3%

2020-02-27 15: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邱陵)2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许碧瑞通报了福建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据介绍,发改部门对接国家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组织推进福建省出台的做好“六稳”工作“24条”、有序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扶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开设了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马上就办网上办”专区,指导项目单位上传电子材料、实行远程审批。落实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措施,推动医用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全部复工。

  在精准服务返岗方面,发改部门积极协调民航、铁路、公路客运企业,实行包机包列包车接返闽员工,目前已接回返闽员工约2万人。同时,紧急开发上线“八闽健康码”服务,大大提高核验和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和返岗复工。

  据了解,发改部门围绕抓好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实行清单式管理,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每日调度、一线推进。通过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带头复工,带动各行业重点项目复工率稳步提升。2月26日,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960个、复工率92.7%。其中,省管重点项目复工67个、复工率85%;市管省重点项目复工893个、复工率93.3%;厦门的省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泉州、三明、莆田、南平复工率已达95%以上,福州92.6%,漳州、龙岩、宁德、平潭都在85%以上。

  在住粮油食品生产供应方面,目前全省已有228家粮食加工企业复产、复产率95%,粮油食品储备充足,市场供应价格保持稳定。

  此外,发改部门还突出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带动作用,会同工信等部门精准服务企业复产,到2月2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89.3%。

  据介绍,下一步,发改部门将更加精准服务复工复产,重点是协调帮助企业保障员工返岗、原辅材料、施工生产装备、防疫防护物资“四种资源”,服务满负荷复工复产。另外,还将推进“线上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