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定制公交”购票需实名登记

2020-02-27 08:5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嘉嘉 叶静)昨日,记者从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福州市公交行业率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实现了防控工作全程“电子化”,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安全出行。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移动端开发平台,分场景生成了4种二维码。企业人员通过扫描各二维码,直接用手机填写车辆消毒情况、健康登记信息、体温检测情况、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等防控信息资料。企业后台终端审核汇总,电子化上报,减少人员接触,有效解决公交行业基层人员多、站点分散、信息采集汇总困难等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信息技术升级“定制公交”服务,为复工企业提供安全的定制服务,解决复工员工的接送问题。该公司的“巴士盟平台”全面启动了实名售票。用户线上购票时需进行实名登记,只有通过公安部门实名身份验证的用户方可购票。乘车前,乘客需扫描车载二维码,填写健康信息,并由随车管理员终端审核后方可上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