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通知!福建这里一天关店96家!这事千万别做!

2020-02-27 08:40:21  来源:东南早报
  

  紧急通知!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5日,泉州共有96家餐饮单位因违规提供堂食或聚餐服务被关停。↓↓↓

紧急通知!福建这里一天关店96家!这事千万别做!

紧急通知!福建这里一天关店96家!这事千万别做!

紧急通知!福建这里一天关店96家!这事千万别做!

  “不聚餐,不扎堆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支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防控聚餐堂食风险,近期泉州很多县级市场监管局均启动了午晚经营高峰时段错峰检查,联合有关部门对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发现违规提供堂食聚餐、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手套,排队结账人员聚集等情况的,第一时间责令落实整改。对顶风作案,拒不整改的根据各地指挥部的部署一律予以查封关停。”

  一天内已有96家

  违规餐饮单位被关停

  据悉, 2月25日,泉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90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476户次,对违规提供堂食服务或者开展聚餐的单位发出责令改正229户次,关停96户次。

紧急通知!福建这里一天关店96家!这事千万别做!

  另外,泉州丰泽区就2020年3月5日前“五小单位”出现的人员扎堆、不戴口罩、堂食和员工健康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设立有奖举报制度。

  市民可采取拨打12315进行举报,并提供被举报门店地址、相关照片或视频等详细情况,由受理举报的工作人员如实进行记录。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给予3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原则上不能提供堂食

  严禁街边烧烤大排档

  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场所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泉州市发布《关于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餐饮经营活动的通知》。

  根据通知,餐饮单位的所有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日开展测温等健康检查,严禁患有感冒、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制度,鼓励使用一次性餐具。

  全面推行打包和外卖服务,一律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原则上外卖送餐员不得进入店内取餐。

  严禁包厢服务,严禁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

  原则上不提供堂食业务,具备以下条件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限制:一是在店门口设立人员专岗,严格执行入店体温测量,严禁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的顾客进店;二是严防店内聚集,当店内堂食座位已满或排队结账人数较多时,实行人员禁入;三是安排专人引导堂食顾客独桌用餐,一桌一客,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顾客间距应保持在1米以上。

  严禁街边烧烤、大排档等夜市餐饮经营活动。

  各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应当根据实际情况,限定本辖区餐饮行业夜间经营时段,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加强购买、结算人流管控。在地面醒目标注间隔线,排队间隔不得少于1米。

  各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将加强检查,特别是对围桌聚餐、聚众饮酒等违规聚集的,要下决心采取关停整顿等措施,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加强舆论宣传,肯定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曝光惩戒,营造浓厚的管控氛围。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