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业经济“转”起来动起来 厦门​98%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02-26 10:30:59  来源:厦门日报
  

工业经济“转”起来动起来 厦门​98%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生产线一角。(记者 郑晓东 摄)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覃滔)早谋划、早部署,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确保工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市工信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链,让工业经济“转”起来、动起来。

  截至2月25日,全市2109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已复工2068家,复工率98.1%,员工在岗率66.4%。其中202家市级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员工在岗率74.2%。全市大工业用电平均负荷是2019年12月底典型日总平均负荷的81.3%,为复工后首次日均负荷超过80%。从分区情况看,全市六区和火炬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超过98%,其中,思明、海沧、翔安复工率达到100%,思明、湖里、同安员工在岗率较高,分别达到79.4%、71.1%、67.9%。

  从重点行业看,252家规上电子行业企业已全部复工,戴尔、天马微电子、联芯、三安光电、宸鸿科技、弘信电子、电气硝子等一批企业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819家规上机械行业企业已复工近90%,太古飞机、新科宇航、厦顺铝箔等企业接近满负荷生产。

  连日来,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员工返程难、住行难、运输难等问题,厦门多管齐下,通过部门协同、市区联动,以及点对点减少层级快速反应机制,进行“1对1”精准对接解决。开展省内外务工人员包车、包列、包机返厦,“点对点”将企业员工运送到岗,受益企业300多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返厦人员“回得了家”,专门筹集一批空置房源作为集中居住住所,并给予免一个月房租、水电和物业管理费的支持;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及时为139家运输企业开具206张通行证明,解决物流难;促进政策兑现,截至目前,已先行拨付生产企业各类补助资金4.95亿元,为企业“雪中送炭”。

  接下来,市工信局还将加大问题协调力度,精准扶持企业复产,助力企业提升产能,尽快恢复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