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比赛取消 福州浦下队队员居家训练

2020-02-26 09:0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日前,中国龙舟协会宣布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比赛取消,2020赛季中华龙舟大赛总规程、注册工作等延期进行。作为中国龙舟军团的劲旅之一,福州浦下队目前如何进行训练?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目前我们的队员都响应号召在各自家中训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福州浦下队领队兼教练刘国炜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浦下队及时进行部署,严格要求队员遵守防控要求并坚持居家训练。

  据介绍,浦下队原计划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比赛。得知比赛取消后,浦下队要求队员居家坚持训练,比如负重训练、俯卧撑等等,增强腹肌、背肌和腿部力量。

  “队员们居家进行耐力、力量训练相对容易,协调性训练就比较难了。”浦下队主教练刘学刚告诉记者,龙舟比赛对全体队员的整体协调性要求较高,需要队员的动作整齐划一,劲往一处使,因此他要求居家训练的队员不仅练肌肉和力量,还要坚持身体协调性训练,待队伍集合后再加强团体协作训练。

  刘国炜告诉记者,目前浦下队以年轻队员为主,经过2019年全年多项比赛的训练,队员们逐渐成长起来,浦下队继续跻身全国顶级龙舟队行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