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工会近千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

2020-02-25 23:4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福州市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活动也接近尾声。记者25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福州全市工会共投入近千万元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职工群众心坎上。

  关注困难职工困难企业,福州市总工会全面走访慰问“双万”专项帮扶行动启动时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251户,为每户送去慰问款物3000元,并赠送康泰免费体检券和东南眼科配镜券各一份。对因公伤残、患职业病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每户给予慰问款物2000元。

  关爱节日坚守岗位建设者,福州全市各级工会通过送文化、送年夜饭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企业)开展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专项慰问活动。据统计,仅市本级工会就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职工发放慰问品1870份,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19个,发放慰问品1513份;向各产业工会选送的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职工赠送年夜饭物资1358桌,惠及职工1.3万名。环卫(清洁)行业职工、消防员、快递小哥专场年夜饭活动也惠及一线职工近5000名。

  帮助新福州人平安返乡、回榕,“工会伴你行”活动全面展开。对部分线路的新福州人返乡,安排专列、包车,回榕时还全面开展路费补助活动。目前,各县(市)区总工会正在根据行业特点、职工队伍状况等实际情况,开展新福州人返乡回榕交通费补助活动。

  忙碌了一整年,用自己的劳动所得跟家人们过个好年,为了守护职工这个最质朴的心愿,福州全市各级工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为遭遇欠薪的农民工提供及时、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为因欠薪造成回乡难、过年难、返榕难的农民工提供临时救助。春运期间,福州市总工会还在五一广场、地铁等交通枢纽投放了防欠薪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