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泰山社区主任张征:最美“逆行者”,社区“女安泰”

2020-02-25 17:43:1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一面面党旗插在战“疫”一线,一名名党员“逆行”向前,一道道防线牢牢筑起……疫情来袭,不少社区工作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毅然决然的冲在第一线,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义洲街道泰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征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台江泰山社区主任张征:最美“逆行者”,社区“女安泰”

右一为张征

  社区片区大,流动人口多。面对这样的实际情况,张征白天带头穿梭在各小区、麻将馆、宗教场所,劝导疏散小区聊天人群、督查各庙宇和麻将馆的关闭情况,到了晚上则穿行在各小区,在各楼道醒目处张贴宣传画。

  为了更好地掌握疫情信息,彻底摸排湖北入闽人员,她的手机一直保持着24小时畅通,遇到线索不明确的,就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同时,引导重点地区来榕人员主动报备,发动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线索,对线索查实属实的提供现金奖励,力求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台江泰山社区主任张征:最美“逆行者”,社区“女安泰”

右二为张征

  大年初一,张征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湖北牌号的小车,她认真核实社区湖北入闽人员信息,发现这辆车不在信息范围内。于是,她一方面通过业主信息群发动车辆停放点周边五个小区的居民群众提供相关线索,另一方面带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经过一天的努力,最终找到了这名住在佳源居小区的车主,他是湖北籍在闽常住人口。待完全摸排出车主信息时,已是凌晨两点,张征这才放心地回家。

  在疫情防控战中,她既是社区安全的守护者,又是群防群控的宣传员。土广播、微信群、二维码......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开展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卡口检查、公共区域消毒等志愿服务,既壮大了抗疫队伍,也增强了抗疫力量。

  遇到防疫意识不强的群众,张征总是一次次不断地重复:“请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呼吁大家重视疫情,做好防护措施,少聚集。

台江泰山社区主任张征:最美“逆行者”,社区“女安泰”

左一为张征

  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工作最是难做。张征总是第一个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米一米、一段一段设围挡、拉铁丝网,把辖区分成10个小区进行管理,保留一个主要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严禁外来人员入内。设置外卖、快递领取点,一步步做好无物业小区的防控工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张征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心系辖区里的孤寡老人。拗九节当天,张征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拗九粥、太平面、蛋等生活用品。

  黄声海老人说:“对社区多年来的关心与帮助感到十分感谢,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为自己带来家人般的关爱与温暖。”

  面对异常严峻的情势,张征负重逆行,扛责在肩,以身作责,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