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需网上预约

2020-02-25 14:55:33来源:海博TV

  这段时间,福州市的公园、商超都在陆续开放,生产生活也在逐渐恢复中。对于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市民服务中心是否开门了呢?市民们要是想要办理业务又该怎么办呢?

  在福州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厅里,记者看到有几位市民正在窗口办理业务,还有市民则在大厅门口排队等待。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通过网上预约后,才来现场办理业务的。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通过e福州预约之后来办理业务,不仅方便合理,效率也高,在这种特殊时期,可以避免很多人员密集聚在这里,办理业务的时间也比较好安排。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21日起,福州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开启了所有事项的预约办理服务,市民只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网络和咨询电话的方式,就可以进行预约。而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市民们需要分段式办理业务。截止到2月24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已经累计预约办事约200多件。

  福州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批科负责人程珊珊说,他们目前会根据每天的人流量进行一个相对的控制,主要是为了错峰办理的便利,每个时段会有一个流量的限制,具体根据哪个类别的窗口数跟群众的办件量进行调整。

  网上预约其实很简单,只要打开e福州APP,在左下角找到办事,之后进入预约办事,选择你所在的城区以及办理的事项,填写好预约日期和时段就可以了。有些市民可能会担心,如果办理的是投资建设或是企业设立这类事宜,如何一次性办理完成呢?关于市民的担心,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刘晓也进行了解答。市民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把所有办理的要求明确地告诉工作人员, 尽量在网上预审,网上预审通过后只要企业来一趟就能解决问题,最后通过的时候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或是现场取号的方式来办理。当然除了一趟解决问题,还有一种方式可以做到不出家门就可办理。有一些不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的,可以推荐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包括申请材料都可以通过融政通免费双向快递服务, 这样就做到了不见面、零跑腿。

  目前,福州城区各行政服务中心都已开通网上预约服务,但部分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并未全面开放,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一点半到五点半,周末时间未开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