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接管重症病区已有7位病人出院

2020-02-25 11:05:27  来源:福建省立医院微信

  2月24日下午,经过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医务人员的精心诊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12病区又有5位患者治愈出院,第一批2位患者已于昨晚顺利出院。

  据主管的医生介绍,医疗队严格按照诊疗方案,给予抗病毒的针对性治疗,并辅以中药方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接管重症病区已有7位病人出院

  乐观、自信是战胜病魔的法宝

  今年72岁的黄先生(化名),住院期间积极配合医生,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黄先生说,乐观、自信就是他战胜病魔的法宝。黄先生和爱人本来是计划去广州儿子家过春节的,黄先生因有事耽搁几天出发,却遇到武汉封城,最后一个人在武汉过的春节。不幸患病后,他先是居家观察,后因反复发烧,收治住院。林雪燕主治医师说,黄先生原先没有其他基础病,所以自己很自信,对医生也非常信任。医疗队刚接管病区接收患者时,短时间内收治满员,有的患者刚入院情绪有些烦躁,黄先生还帮着安抚周围的人不要急,医生会按轻重缓急好好安排的。

  捐献血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

  “等我回家休息好,一定要回来捐献血浆!”30多岁的林女士(化名)激动的跟沈阳辉副主任医师说。出院前她已经志愿报名捐献血浆,“之前看到电视上说康复者的血浆对其他重症患者非常有帮助。这次治疗,医护人员花费了那么多心血来照顾我们,有空还会陪大家聊天舒缓压力,饮食搭配也很用心,我也想通过献血的方式来表达对福建医护人员的感激。”

  病区主任于荣国表示,首批患者的顺利出院,鼓舞了全体医疗队员的士气,标志着我们的临床救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本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为提高危重患者的救治成功率这一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