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线上申请补助金1天就到手

福州市总工会为患新冠肺炎职工提供补助

2020-02-24 07:29: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没有复杂的程序,只填了一份电子表格,从线上申请到收到补助金,只花了不到1天时间,效率非常高,感谢市总工会!”感染了新冠肺炎的职工患者小林家属日前收到了市总工会下发的1万元补助。

  小林是福州市某建材行业职工,从省外来榕工作多年,1月底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市总工会将新冠肺炎职工患者及其直系亲属纳入“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范围,为患者开启特别救助“线上”申请绿色通道。“不管职工是哪里人,只要是工会关系隶属我市的在职职工,本人或者直系亲属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都可由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协助申请,县(市)区总工会核实后上报市总工会确认,由市总工会发放补助金,整个流程原则上在3天内完成,补助金额从5000元至3万元不等。”市总工会领导说。

  记者还了解到,这项补助与受助对象是否为困难职工没有关系。目前已有符合条件的职工或职工亲属共3人领到补助金共计近5万元,3人均是在一天内完成了补助金发放。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