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大利亚多举措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国留学生

2020-02-23 09:4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2月23日电 (记者 陶社兰)“我的孩子在加拿大短期游学时,我也非常担心他们。所以,我们同样关心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在中国和第三国的中国留学生,尽量让他们可以回归正常学业。”澳大利亚八校联盟首席执行官汤维琪(Vicki Thomson)告诉中新社记者。

  从2月1日澳大利亚政府实施入境限制以来,十几万中国留学生受到极大影响。随着开学季的临近,相关机构做出了各种努力,帮助这些受疫情影响的中国留学生。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丹·特翰(Dan Tehan)日前表达了对澳大利亚境内及境外的中国留学生的同情。他指出,澳大利亚的公共安全与健康仍是第一位,各大学会竭尽所能帮助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留学生。

  对于西悉尼大学宣布将向那些从第三国返澳的中国留学生发放1500澳元,以帮助他们负担一部分额外的旅行开支,特翰表示,这些措施是各大学自己做出的决定。他鼓励中国留学生寻求各种不同的选择。对于这些不能返澳的中国留学生,网上课程也已经在一些院校推行。同时,政府将密切关注这些院校的网上课程,以确保如果学生进行更多的网上课程,他们的学位质量以及认可度不会受到影响。“我对于这些网上课程的建议是,请继续进行并确保这些仍旧在中国的留学生可以得到我们的帮助。”他说。

  2019年,超过10万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大学。汤维琪说,我们不会让他们感觉自己被隔绝。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一直跟学生保持日常联系,同时也提供医疗支持以及心理咨询来保证他们的健康。

  “我还是想告诉我们的学生,请坚持你们对澳大利亚大学的选择。我们的校园欢迎你们。”汤维琪说。

  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八校联盟成员,目前仍有5400多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旅行禁令而不能到校学习。中新社记者在校园里看到,虽然大学尚未正式开学,还是有不少中国学生在孜孜苦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文与艺术研究院主任保罗·比克灵(Pau Pickering)教授说,我们现在提供了数百门网上课程,以保证一旦禁令解除,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学业就可以重回正轨。如果他们没有办法正常完成现在的学业,我们可以提供让他们延迟一学期学业的选择,但不会收取额外的学费。

  “我想说的是,大学不会因为病毒歧视中国学生,澳大利亚人也不会。我希望学生不仅在这里学到知识,更能够在这里找到归属感。”保罗·比克灵说。(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