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上”庭审让当事人了却心事

鼓楼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成功调解经济纠纷案

2020-02-23 07:5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林显亮)20日,鼓楼法院民二庭法官王明亮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视频连线在湖北的案件当事人和代理律师,成功以调解方式顺利结案,仅用时30分钟。

  据了解,2019年6月,娄某应王某的要求将价值2.8万余元的参茸等中药材送至王某指定的门店,王某在收货后却迟迟未付货款。在娄某的多次催促下,王某分别于2019年9月和10月向娄某出具了欠条和还款协议,但王某在约定到期后仅偿还了1900元,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今年1月初,娄某诉至鼓楼法院。

  由于疫情来袭,该案双方当事人均为湖北籍,娄某在过年期间回了湖北老家;王某虽未返回户籍地,却离开福州去了厦门。娄某希望能尽早拿回欠款,但担心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庭,十分焦急。

  在了解案情后,经办法官认为本案双方争议不大,且同为湖北老乡,于是在庭前通过电话做双方的调解工作,被告王某也有主动还款的意愿。在法官引导下,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意通过在线调解解决纠纷。

  2月20日上午9时,原告娄某的代理律师、被告王某在法官王明亮组织下在“云上法庭”顺利连线。双方友好协商,最终达成协议:王某承诺在一个月内将货款付清,由娄某承担本案诉讼费。在确认调解协议后,经办法官、书记员、律师、王某分别在线签署了调解笔录,并在当天将民事调解书通过电子方式送达给双方当事人。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