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公园昨起有限开放

2020-02-22 08:0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记者从市园林中心了解到,除动物园和森林公园外,昨日起,市区各公园实行有限开放,入园者需戴口罩,并随身携带身份证。公园开放时间为每日8时至18时。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公园,开放后的公园迎来了少量市民的踏春之行。中午时分的花海公园,游园的人并不多。“上午快下班那会儿,看到新闻推送说公园开放,所以就来逛逛。憋了这么久,来这散步一下真舒服。”陈女士说。

福州市区公园昨起有限开放

光明港公园安保人员劝导公园内聚集的市民保持安全距离。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游园市民的安全,公园管理方也做足了准备。除了入园测体温,维护防疫期间的秩序更是必不可少。在光明港公园内,公园工作人员几乎全员出动,除了劝散聚集群众,还对不戴口罩者进行劝导。

  “目前公园只开放了部分常用出入口,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人流进行一定程度控制。”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放区域包括城市公园广场、园路、公厕及露天场所等,其他如体育设施、室内场馆等暂时未对市民开放。

福州市区公园昨起有限开放

在光明港公园健步走的市民都自觉的带着口罩。

  记者了解到,此次有限开放的公园,涵盖了除动物园和森林公园以外的市区各个公园,其余六县(市)公园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由当地政府决定开放时间。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次有限开放的日期从昨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每日开放时间为8时至18时。

  根据要求,游园市民要戴口罩,并随身携带身份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含)以上勿入园,并配合公园登记有关个人信息。游园市民要有序排队入园,保持与他人1米以上距离。游客数量超过公园最大容量50%时,公园管理方将对入园游客进行数量管控。

福州市区公园昨起有限开放

西湖公园工作人员对进出公园的市民挨个检查体温。

  同时,游园市民需分散游览、文明游园。园内不扎堆、不聚集、不集中锻炼健身,不随地吐痰,保持环境卫生。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动物园暂不开放,其他公园临时关闭各类室内场馆、狭小空间、游乐设施、经营服务网点等场所。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