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0-02-22 07:18:49  来源:福建日报

  2月20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暨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研究深入实施依法防控、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和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进一步明确新阶段的目标任务,坚持“十个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牢重要基础。要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区分不同风险地区不同情况,低风险地区要实现“两个全面”,即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实现“两个有序”,即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全面打通操作链,确保企业、项目尽快复工复产。要落实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等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及配套制度,加大疫情防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及法律服务。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依法防控的政治责任,加强依法防控疫情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心聚力。要建立健全政党协商的制度机制,发挥政党协商独特优势和作用。

  会议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突出审计重点,增强监督效能,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物资资金高效使用。要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依法依规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办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党中央交给福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总结前两届峰会的经验做法,抓紧抓实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拓展覆盖面和参与度,确保峰会办出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