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2020-02-22 00:33:04  来源:福建日报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即将转移到轻症病房的患者开心地收下福建医护人员送出的暖心祝福简笔画。

  “真心感谢福建医疗队的哥哥姐姐们,感谢你们对宜昌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战胜疫情,加油。” 2月20日晚上,经过一天的煎熬,终于等到病症转轻的肯定结果后,原重症患者小江,在即将由重症病房转移到轻症病房前,含着热泪对福建援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说。

  小江介绍,在重症病房的这些日子,是他过得最煎熬的日子。“这些时间,陪着自己的是不断放大的恐惧和绝望。虽然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在耳边鼓励我们,‘你们要坚强,一切都会过去,你们一定会好起来的’,但我几乎不信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靠监视器、吸氧延命。”小江哽咽地告诉记者,后来有一批说着好听的普通话的医护人员接管了他。“他们告诉我们,不仅有到宜昌的医生在给我们看病,每天还有福建大医院的专家通过电子设备为我们做诊断,这个消息让我求生的欲望强烈了起来。”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患者好转或出院成为福建医疗队员们朋友圈的主要内容。

  小江接着说:“我开始尽可能地放松自己,排除心里那些负面的杂念。在医生的指导下尽可能的动起来,自己能明显感觉到心情不一样了,身体也在恢复了,这种变化让我信心大增,加上各种治疗的介入和我们病人的积极配合,短短几天,我们几个人就有了今天的结果。我相信我们的好转,一定能给其他重症病人增强信心。”

  小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和福建来的医护人员朝夕相处,让他爱上了福建人,爱上了还没去过的福建,他要代表宜昌的父老乡亲感谢福建人民。“等到灾难过去了,我们这些人都会去福建旅游,去看看福建的山水和富有爱心的福建人民。”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护师封婷婷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手绘了几幅要送给转轻症患者的简笔画“太平面”。

  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来说,从重症病房转入轻症病房,就是迈出了走向健康的第一步。在确定有4位重症患者病情好转,即将转到轻症病房时,护师阙嫒雯和护理组的姐妹们就开始策划给病人送礼物,为他们加油打气。考虑到新冠肺炎病人的特殊性,她们群里讨论后,最后决定给病人录祝福视频、唱歌、送“太平面”等,把福建医护人员的祝福送给患者。

  受条件限制,福建姑娘封婷婷给患者们赠送自己手绘的简笔画——福州“太平面”。当天,护理组的姐妹们,还集体为另一位患者刘大叔献上了一首暖心的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据介绍,福建医疗队2月12日主管重症病区以来,累计管理住院患者384人,累计管理危重症患者10人、重症患者50人。连日来,医疗队通过病例会诊、远程会诊、中西医结合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治疗与训练等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仅20日一天,就有9名患者好转,从重症病房转入轻症病房。至今日,累计出院患者126人(含转院),累计危重症转轻症25人,累计专家会诊危重症病例21例。(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许贤雄 文/图)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宜昌9名重症患者转轻症 福建护士送上手绘太平面

  因为有重症患者好转,凌晨一点左右,重症隔离病房的护士们利用病人睡着后的闲暇时间,在护理群里热烈讨论要给转轻症的患者送祝福。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