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4000万元!又是曹德旺

2020-02-21 22:27:11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再捐4000万元!20日,根据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的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捐赠40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其中福清市2000万元)。

  就在1月30日,曹德旺已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需。

  两次捐赠相加,总额达到1.4亿元!

  河仁慈善基金会是我国第一家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捐赠3亿股股票创办 。

  新闻

  多看点

  除了共计1.4亿元的两笔捐赠外,曹德旺的福耀集团还成立医用物资海外采购调配组,制定符合医用标准的物资清单,迅速在德国、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和地区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协调航班紧急发回国内。

  2月6日,从德国和法国两地采购的首批防疫物资在福耀德国FYSAM集结完毕。这批防疫物资包括12万只医用FFP2型口罩、9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双一次性丁腈手套、10万件医用隔离衣,及防护面罩、护目镜、鞋套、帽子、橡胶手套等医用物资,共计九大类241万件,价值129万欧元。防疫物资经北京转运福州,交由福建省相关部门接收。

  2月8日,第二批由福耀日本公司采购的医用物资也由东京发往福州,驰援防疫一线。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1万件,价值60万元人民币。(综合福建日报、福清侨乡报)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