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IMF认为阿根廷债务“不可持续”

2020-02-21 15:1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0日电(记者 倪瑞捷)经过为期一周的专业团队审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定阿根廷的公共债务“不可持续”,需要通过债务重组,保持其公共债务可持续性。

  IMF19日发表声明说,鉴于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外汇储备缩水以及经济陷入衰退,目前阿根廷公共债务不可持续。IMF强调,阿根廷应与债权人继续对话,债权人或将帮助阿根廷完成债务重组。

  声明还提到,阿根廷政府正采取行动处理该国复杂的经济与社会问题,并实施一系列措施以稳定经济。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表示,阿根廷将继续与IMF高层保持密切对话。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计划与古斯曼在下一次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上讨论“下一步措施”。

  2018年,IMF与阿根廷政府签署了总额570亿美元的救助协议。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此前曾批评IMF的贷款没有被用来提高生产力,并表示将放弃接收与IMF协议中未提供的贷款。

  阿根廷经济当下面临严重财政赤字、高通胀和金融市场动荡等多重挑战。不少机构预测,2020年阿根廷经济将继续萎缩。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