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动批准带薪休假 美企业为何鼓励员工参与大选投票?

2020-02-21 10:4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为了提高投票率,增加2020年11月3日大选的选民参与度,美国数百家公司计划让员工休假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投票。

  包括摩根大通、惠普、塔吉特、百思买、贝宝等在内的383家公司和来自50个州的200多万名员工已经签署了一项名为“Time to Vote”的投票倡议。组织者称,这是一项无党派的、免费加入的倡议活动。

主动批准带薪休假 美企业为何鼓励员工参与大选投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根据Time to Vote的网站告示,他们的目标是到11月能够征募1000家公司,这一数字将是2018年中期选举时首次参与该项运动的公司数量的两倍多。美国普查局当时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期选举最终有53%的合格选民参加了投票,是40年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以盈利为目的、通常会回避政治立场的大公司,为什么近来纷纷鼓励员工的政治参与呢?

  调查显示大多数缺席选民抱怨没时间

  根据美国选举项目追踪的数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只有大约60%的合格选民参加了投票。美国普查局调查显示,登记选民不投票最突出的两大原因分别是日程安排冲突和太忙。

  此类调查给了大公司一定的社会压力,因为人们可能会将低投票率归咎于企业的不配合。因此,即便是一些州本就存在要求雇主给员工充分投票时间的明确法案,许多公司也在采取额外的措施。

  最常见的方案是在大选日批准带薪休假,而户外服装公司巴塔哥尼亚等几家企业还表示,它们可能会在当天关闭商店和办公室。一些公司还推出了为期数月的动员活动,帮助员工在选民登记截止日前和初选日凑出时间。

  年轻消费者更看重企业的政治立场

  报道称,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在购物时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会议题方面公开发声表明立场的企业。2018年爱德曼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近60%的选民会因为品牌针对某个社会议题的立场而选择、改变或是抵制某个品牌。这个数字在2017年仅有47%。

  这刺激了更多在以往采取中性政治态度的企业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宣传自己的政治主张,以此吸引年轻消费者。

  比如大本营设在旧金山的牛仔品牌“李维斯”(Levi's)近年来在控枪等议题上更加主动发声,更倾向于民主党阵营,这让他们吸引了更多都市消费者。

  冲刺总统大选年 企业使出“浑身解数”

  参与Time to Vote运动的企业之一、在美国雇用了约2700名员工的眼镜销售商沃比·帕克(Warby Parker)正在统计各个城市的零售门店员工以往在投票站的等待时间,以便经理安排工作日程。在允许提前投票的州,公司也鼓励当地员工提前投票。

  杰克逊·休伊特税务服务公司将在选举日下午3点关闭公司和自营店,并提供带薪休假。

  李维斯将为其零售和企业员工提供带薪休假,并找来外部团体就投票事宜为员工普及教育。

  此外,一些公司表示,他们希望让员工更容易获得与选举相关的信息。工业和科技集团江森自控的副总裁米金提称,他们正在其内部网站上组建一个“一站式服务”的板块,汇总选举截止日前的一切信息。

  还有一些员工试图以个人名义寻求帮助。无党派的非营利组织Vote.org说,它已经收到了员工发来的电子邮件,来询问如何促使公司支持员工投票。除此之外,已经有近500个雇主签署了该组织发起的名为“大选日”(ElectionDay.org)的线上活动,承诺提供带薪休假。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