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防疫有力复工有序“两线作战”求双赢

台江各类暖心服务为企业添信心

2020-02-21 08:11: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眼下,台江区在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的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保障,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位于海峡金融商务区的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休闲游戏产品开发与运营,已进入印尼、印度、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市场,用户规模已近千万。“正式复工前,我们就按照要求填写复工复产备案表、承诺书及员工清单等材料,快速完成复工审批流程。”公司副总经理吴宏说,公司现有员工87人,目前到岗人员47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严格审查复工员工身体状况及旅居史,来自武汉、温州等地员工一律延迟返岗,外省返榕员工未满14天健康管理不得返岗,同时将每日上岗员工名单报给楼宇物业、街道等相关部门。

  万象天虹商场也正在做着全面复业准备。“商场已开始试营业复工,目前仅开放一个入口,每天限量接待顾客,所有入场的顾客均要进行体温检查。”万象天虹有关负责人介绍,各门店复业前需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营业后每天对洗手间、母婴室、扶梯、客梯、休息椅、便民设施、购物车、自助售卖设备等公共环境、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每2小时消毒一次。

  连日来,台江区商务局积极走访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等复工商贸服务业企业,特别是涉及防疫、民生、经济的重点企业以及限上规上企业,通过主动帮助复工商贸服务业企业开具出行证明,提供通行便利、排忧解困等,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相关工作,鼓励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活动。同时,通过积极对接采购线索,筹措防疫物资,并积极动员辖区国药控股、回春、宜又佳、同春等企业加紧采购调配防控用品,统一协调分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