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锦程高科:员工分网格调动 复工防疫两手抓

2020-02-21 07:36:28  来源:颜澜萍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测体温、戴口罩、做消杀,这是位于连江县的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每天上岗前的“三步曲”。

  据了解,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锦纶民用长丝,是口罩的原材料。“连日来,公司加大医用用品原材料生产线产能,加班加点开工生产。”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有328名员工,超八成是外来工。春节期间留守员工262名,66人返乡。疫情发生后,全体留守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企业党组织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组织科室长、班组长包片负责,将262名员工分网格调动,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制定防控疫情七条措施,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疫情期间的物资供给。

  据悉,针对人员集中出现的餐厅及周边、宿舍楼道楼梯、办公室通道、卫生间等,锦程高科每日于9时和16时进行消毒,做到地面常拖常清、桌面常抹常洁。同时,为员工配备了多种防护用品,要求员工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并设立红色网格监督员,分区域监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公司采取封闭式管理,建立24小时值守机制,同时建议全体员工保持在公司内部工作生活,尽量不出公司,不与外界人员接触。”上述负责人表示,锦程高科对进入公司所有人员实行严格排查和医学监控,由网格员配合门卫进行监督值守、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登记进入,与公司无关人员及不符合条件人员坚决不允许进入公司。

  为严防疫情流入,锦程高科专门拿出两层楼62个房间设置为单人单间隔离区,对复工员工按规定进行14天医学隔离。据悉,这两层楼都设立网格党员先锋岗,由网格员驻点联络,落实日常饮食起居等保障。

  锦程高科还制作了《致锦程高科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及《致供应商和客户的一封信》,在公司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对全体员工和客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在日常工作联系中,除涉密事项外,锦程高科采取红色网格群进行工作沟通,由网格长负责调度区域人员工作,并取消所有会议及群众性活动。同时,要求员工在工作时间不串岗、不离岗,避免人群聚集和长时间逗留。

  值得一提的还有,公司加强后勤保障,指定后勤部专人负责物资采购,确保食品的质量和新鲜,禁止变质食品进入公司。员工就餐时,每个网格中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轮流值班,负责跟踪网格内的员工分批用餐,就餐时保持相对安全距离,避免人员集中聚集就餐。

  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保障自然要跟上。日前,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锦程高科,对企业涉及的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并了解企业用电负荷情况,针对用电的需求提供有效的用电方案,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纺织车间恒温恒湿生产,供电稳定至关重要,电力公司员工上门检修,保障用电可靠,让我们坚定信心加快生产。”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