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2020-02-20 22:06:12  来源:福建日报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20日上午,在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20日上午,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举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3楼会议室里,面向鲜红党旗,2名医疗队队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忠厚、福建省立医院林晟身着出征时的“战袍”、佩戴党徽,庄严宣誓。在战“疫”最前线,在驻地30多名党员白衣战士见证下,他们,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2月5日17时许,武汉金银潭医院综四病区,小组长林忠厚正准备下班,接到紧急通知:14床患者病情加重!需立即转ICU继续治疗。由于设备因素,关键时刻,具有多年丰富临床抢救经验的林忠厚挺身而出,使用简易呼吸器辅助通气,以最短时间将患者安全送达。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林忠厚在观察危重症患者。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林忠厚在为患者上呼吸机。

  “林忠厚同志生活上关心同事,事事都想着大家。有一天,有同事值班时身体不适,他第一时间安排同事休息,自己马上穿上隔离衣进了红区,他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同志。”福建首批医疗队领队宁永鑫说。

  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是他们共同的特质。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林晟(左一)与同事转运危重症病人。

今天,我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林晟在为患者采咽拭子。

  作为医疗组组长的林晟医生负责制定全组病人的诊疗方案,面对重度污染的工作环境,他为患者采集咽拭子,并多次负责转运重症患者做检查;对于收治的4例危重症患者,他一次次在病床旁细心安慰指导患者逐渐适应呼吸机治疗,现已有2位患者顺利好转出院。

  在福建首批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其所接管的病区共有50余位患者康复出院。

  “身边许许多多优秀的党员干部影响着我、激励着我,就像我面前的党旗一样,让我坚定地跟着他们一起前进、奋斗。”林晟说。

  火线入党,严格把关。经组织推荐,2月19日,两位同志所在的临时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经报其所在单位党委集体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林晟、林忠厚为中共预备党员。

  据了解,2月2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冲在前、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20日,福建省已选派11批次队伍,共计1384名医务工作者及行政管理人员赴湖北省武汉、宜昌、襄阳等地支援。其中,党员562名。为更好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1个临时党委、3个临时党总支、18个临时党支部,有226名医务工作者“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简短仪式结束,两名“新晋”预备党员又立即奔赴医院……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完成了自己的入党宣誓仪式,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