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石创:线下火热生产 线上便捷办公

2020-02-20 07:4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阿石创:线下火热生产 线上便捷办公

阿石创有条不紊生产。 本报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上午,在位于长乐的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戴好口罩、测好体温、做好消杀,进入生产车间,设备早已开足马力,生产火热进行。

  “返岗工人达到七成,一半生产线已开工。接下来,我们将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力恢复生产。”阿石创副总经理陈世荣表示,公司一边严抓疫情防控,一边紧抓复工复产,做到两不误。

  车间内,生产繁忙;车间外,铲车奔忙。“这批材料要紧急送给京东方等客户,用于生产防疫物资。”陈世荣告诉记者,因疫情防控需要,阿石创3日火速召集本地员工,启动了一条生产线。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管理层主动上岗,保证了生产有条不紊进行。

  保证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毫不松懈。陈世荣介绍,公司将位于临空经济区的宿舍楼专门辟为外省返岗工人的隔离点,宿舍内热水器、空调等配套齐全,接受隔离的工人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有专人送上门。

  “我们每日对厂区进行消杀,连地毯也不‘放过’,做到不留死角。”陈世荣说,阿石创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工人的健康管理,通知重点地区的员工暂缓回航,员工每天在企业微信上进行“健康打卡”,上报健康状况,公司及时进行跟踪;对已经在岗的员工严格做好防护措施,要求上班佩戴口罩,每天早晚测量体温,进入食堂就餐前要消毒,进餐时一人一张桌子,避免了员工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就餐说话等情况。

  生产线上工人在岗,采购、财务、销售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则远程办公,既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又尽可能避免线下接触。陈世荣表示,为保证远程办公有序开展,公司提前部署,高效制定出远程办公的工作方案。

  远程办公正式启动后,公司倡导人性化的工作办法,不仅为员工提供可浮动的办公时间,而且倡议使用公司智能化系统,确保远程办公顺利进行。

  “公司启用远程办公后,除原始结算外,在家远程办公和在公司上班没什么区别,非常方便。”阿石创财务主管王燕告诉记者,公司每天会发送一个内部网址,他们直接在网上进行财务结算,召开会议时,还可以通过系统进行远程视频。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