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中医院护士林梅:巾帼英姿显担当

2020-02-19 23:01:00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搅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医务人员化身“白衣战士”,首先冲锋在前。

  福清市中医院护士林梅虽是供应室的一员,但已经有着十几年临床护理的经验,能够熟练掌握着各种危重患者的急救和护理技能,熟悉各种医疗仪器的使用,毅然出征,踏上这条“若有召,召必战,战必胜”的道路,成为了一线抗“疫”中的一员。

福清市中医院护士林梅:巾帼英姿显担当

  “就像英雄一样,很让人敬佩。”供应室护士长何心兰表示,林梅是他们科室第一个报名上一线的人。

  林梅:“还是有一点舍不得的。”

  疫情暴发,林梅为了能减少感染风险以及更好地在一线服务,将长发剪短,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勇往向前的决心。

  问:“会有所担心吗?过程累吗?”

  答:“在这种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医护人员不可能退缩的,这是我们的战场。能尽一份力量就尽一份力量,累点算不了什么,大家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福清市中医院护士林梅:巾帼英姿显担当

  在隔离区内,防护服保护者着每一个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但也造成诸多不便。但每次“全副武装”前往病区都需要爬楼梯,很容易造成呼吸不顺畅。然后防护镜都蒙上一层白雾,对操作影响很大。

  面对这些困难,林梅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克服种种不适,在岗位上坚守将近一个月。

  除了工作,家庭也是她的一个牵挂。

  “妈妈要去把‘怪兽’消灭掉。”

  林梅有2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才2岁。原本春节计划带孩子去旅游的安排瓦解,自1月26日以来,林梅就没有回过家,住在医院安排的酒店中,每天只能通过视频通话来缓解对孩子的思念。这是她第一次这么长久的与孩子“分割”。当听闻孩子生病,林梅更是难过自己没陪伴在他们身边。

  除此以外,在日常工作中林梅也是很热心肠的人,献血、献爱心的项目更是一个不落参加,遇到问题都是第一个向前冲。用无畏与担当,诠释着不畏艰难的勇气,救死扶伤的信仰和不辱使命的责任。而这,只是千千万万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也许如水滴般平凡,却也能汇聚成大海般的浩瀚。

  但愿我们众志成城,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我们将面朝武汉,春暖花开!(来源:福清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