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宁德市一家六患者治愈出院:心怀满满的感恩

2020-02-19 15:4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宁德市一家六患者治愈出院:心怀满满的感恩

  图为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医务人员为解除医学观察的两名小孩收拾衣物。 黄起青 摄

  中新网宁德2月19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很激动,悬在心头的石头真正落下来了。”杨芹(应受访者要求,杨芹为化名)19日在福建宁德市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福建宁德市一家六患者治愈出院:心怀满满的感恩

  图为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解除医学观察的小孩和医务人员告别。 黄起青 摄

  1月22日,杨芹的弟弟带母亲、妻子及两个孩子自驾车离开湖北武汉市,次日途经福建建瓯市住宿一晚,第三天下午回到福建周宁县李墩镇芹溪中村自然村,自行居家观察。杨芹和她的儿子,与他们一同过年。

福建宁德市一家六患者治愈出院:心怀满满的感恩

  图为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乡镇干部来接姐弟俩,还带了礼物。 黄起青 摄

  至2月6日,杨芹及其儿子、杨芹的弟弟及其弟媳、杨芹的父母亲等一家六人相继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至宁德市闽东医院治疗。而杨芹86岁的奶奶和弟弟的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5岁),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福建宁德市一家六患者治愈出院:心怀满满的感恩

  图为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解除医学观察的两名小孩准备回家。 黄起青 摄

  2月19日,这一家六口治愈出院。“真的感恩在心。”杨芹称,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和医务人员一直以来对他们以及家属的治疗、帮扶和照顾,既细心、又贴心;情人节(2月14日)那天,医务人员还亲手制作了花、千纸鹤和祝福便签送给他们,令她十分感动。

  住院期间,闽东医院救治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修订版)》要求,对患者进行精心救治,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正常一周以上,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出院指征。

福建宁德市一家六患者治愈出院:心怀满满的感恩

  图为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大家合影留念。 黄起青 摄

  2月19日上午,经福建省、宁德市专家联合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的标准。

  “每一天都在期待出院的日子,就担心病情不会好转,真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杨芹哽咽道,亲情、健康、生命最重要,只有身体健康,才有能力更好地去照顾家人和你所爱的人,也庆幸没有更多的亲属因他们而感染肺炎。

  治疗期间,年迈的奶奶和两个孩子,是家人心中最大的牵挂。对此,周宁县委、县政府除了为该家庭生活需求提供一切帮助和给予保障外,考虑到两个小孩无人照料,该县安排医护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全天陪同照顾,免除患者的后顾之忧。

  杨芹说,她的孩子治疗期间也一直在担心弟弟和妹妹,一直问医生,身体无症状的他,是否可以先回去照顾小孩;现在出院了,大家只想将两个小孩接回家照顾,并积极配合居家观察。

  当天,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的两名孩子,也解除医学观察。得知父母今天出院,5岁的雯雯(化名)高兴地说,“很开心,回家能见到爸爸妈妈了,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起睡觉。”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